邯郸拼团购房22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间隔十年的房地产税再次被提及,对于房价是利还是弊?

发布时间: 2021-05-15 15:44:59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2011房地产税首在上海合肥做试点,被人们所知晓至今已经十年有余。但是期间并没有起到什么决定性作用,根据统计,每年的房地产税仅占当地税收的4%左右,该买房的人还是买房,买不上房的人,依旧买不上。

 

在2019年的两会确定的重大立法事项中,其中就有一项立法是房地产,但是19年并没有将房地产税立法确定下来,随后就到了2021年的“十四五”期间,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十四五”期间将“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预示着房地产税立法将提上日程。

 

那么,什么是房地产税呢?

 

房地产税指的是与房地产有直接关系的税,不属于单一某种税收,是一类综合性税收的总称,其中包括房地产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

 

如果全面征收房地产税,会对房地产产生什么影响呢?

 

从我国目前老百姓房产持有数量来看,早收房产税对财政压力而言势必会减轻不少,这也是征收房产税的初衷,但是房产税在老百姓持有较多时征收,对房价的影响或将有所下跌。尤其是持有多套房的“房东”,紧随其后的是面对房产税压力,“房东”们会考虑将部分房产降价出售来实现资金回笼,所以说现目前出台房产税征收政策后,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再大了,事实上房产税对房价的上涨也并不是只有抑制作用。

 

如果房产税在楼市高速发展时期推出,反而会加快房价上涨速度,此时房产税不仅不会给房价降温,反而会进一步推动房价上涨。因为其供需关系因素的印象,导致购房者较多,如果贸然推出房产税的话,势必会引起房价的上涨,购房者为了抢占房产税出台之前购买,所以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势必会引起房价上涨的幅度。

 

如果房产税在房地产进入饱和时期推出,便会让原本楼市发展就乏力的现状变得更加低迷,购房者此时如果购买的话,购房成本就会增加,而且饱和时期的购房者以改善居多,如果在房源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前提下,购房成本增加,购房者则会保持观望的状态,使得楼市热度下降。而手中有多套房产的人,则会因为税率增加而转让房产,但是因税费的增加会使得房价变高,为了能够更快的变现,部分卖家可能会采取降价销售。

 

所以说,房产税的征收对房价的影响,关键还得看推出的时机,至于对房价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还得看房产税的征收标准和力度,征收力度越大,房价的变化也将越明显。

 

楼盘网文章底部图片.jpg

责任编辑: lihu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