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拼团购房10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刚需、改善、享受,你是哪一族?

发布时间: 2014-05-23 17:11: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时下,全国楼市都吹起“降价风”。很多人在“买”和“不买”之间犹豫不定,有人趁着楼盘降价购进房产,有人认为目前楼市并不稳定,不确定房价是否还会下降,因此保持冷静,继续观察。

在多次试探之后,中国房地产试产限购政策大有淡出的趋势。近日有消息称,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虽然对于这则消息还没有具体的条文出台,但这个趋势已经明确。

楼市的松绑将在一定时段里,拉动市场需求,从长远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阶段,还需要依靠双向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随着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变换,购房需求也发生了变化,那么刚需型置业、改善型置业和享受型置业,你是哪一族呢?

刚需族

刚需置业的群体是买房中最纠结的。一方面达不到申请保障房、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另一方面由于手中的储蓄不多,往往是看上的房子买不起,买得起的不合心意。

社会中,刚需族多为年轻的一代,刚刚进入社会的他们在精力和财力方面都力不从心,第一套自有住房在他们看来不仅仅是不动产,而是未来生活的开始。因此高性价比的房子是首选,既要满足实际居住的需求,又要考虑到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因素。

刚毕业的学生购房首选首付少、总价低、方便工作和生活的楼盘。工作稳定的可以选择工作圈以内,距离工作单位距离近的房屋,工作不固定的就要考虑到房屋的升值空间,以便日后容易出手。

由于结婚的原因购房的刚需族可以先从小户型入手,或是配套成熟的二手房,面积控制在7080平米的小户型。实际上对于刚需族来说,购置房产并不一定要一步到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套交通、购物方便,户型合理的住房是最重要的,一位的贪图大面积只会增加负担。


改善族

改善置业一族渴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更大的居住空间和更好的楼盘品质。

与刚需族不同,改善族多属于社会中拥有稳定的事业和不错的收入,对生活品质有所追求的人。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改善置业的人数也在不断的递增。

改善型住宅多分布于主城区边缘地带,即靠近市中心,又能享受近郊的良好生态环境,同时小区的环境也是达到了相当高的品质。改善型购房者大多是已家庭为单位,100150平方米的面积成为了改善置业的首选。

近年来,开发商似乎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改善一族的身上。涌现出一大批符合改善置业需求的楼盘,在社区的环境、景观和物业的服务质量上都更上一步。加之限购的松绑,释放了改善型置业的需求,如此一来,改善型或将成为“新刚需”,未来还会“火一把”。


享受型

能够实现享受置业的大多是社会精英,他们事业有成、家底殷实、站在城市金字塔的顶尖。于是在改善置业的基础上,他们有着更高的居住需求。

享受置业追求的已经不仅仅是配套、环境。他们需要一个能够释放压力的居所,告别城市里的喧嚣。私人花园、私家电梯、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私人会所等等在享受型住房配套的清单中是常见的,他们需要通过这些途径结识更多的有价值的人脉,帮助事业的拓展。

在享受型置业中,大平层和别墅都是关注度较高的。

刚需、改善、享受,不论你是哪一族,买房子这件大事还需理性对待。

房子是家的表现形式,而不是现实财富的工具。因此恰到好处才是真正的舒适温馨。(裴冬婉

责任编辑: hj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