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拼团购房11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楼市低谷期,或成买房好时机

发布时间: 2014-07-09 09:53: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从最新出炉的百城房价显示,全国楼市继续下行,跌幅扩大至0.5%。而各界对于今年下半年市场的展望也不容乐观。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短期内可能无法减化,基于目前的形式,中央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救市措施,延续双向调控原则,继续推进长效机制的建设。预计下半年房价还将延续下行趋势。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房价看得真真切切

2008年起,房价一路飙涨,直到2014年一开年,全国楼市没有攀向另一个高点,反而在接下来的接个月内,呈阶梯状的回落。于是,全国的房地产企业都开始紧张。而消费者也从“饿虎扑食”抢房子的状态中清醒过来,观望市场动向。

实际上,目前持观望态度的人无非是心怀两点疑问:一是房价会不会继续下滑,房子买到手是否转眼就折价?二是房价会不会回升,今天买到明天就升值?

房子“买”还是“不买”其实完全取决于需求。有购房需求且价格合理就可以出手,不要一味的把视线停留在房价上。

房屋本身就是一个具有高价值的东西。盖房子的成本包含了地价、税收、建筑材料价格、人工工资等等多方面的开支,所以即便是现在全国的房价都在下降,很多开发商在以价保量,但降价降的是利润,而必然不会低于成本价。房子也不可能卖出白菜价。

没有需求,就没有生产——马克思

近年来,楼市总体供求关系从过去的整体偏紧,变成楼市供求关系在近几年已悄然发生转变,总体的供求关系从过去的“紧”,变成现在的“松”。甚至局部地区出现供大于求。如此发展下来,市场偏向买方市场,出现价格下降,正如当前楼市所处的状态。

从目前形势来看,房地产市场的下行是趋于理性的回归,而不是崩溃。住房市场仍存在很大的需求空间。

诸多业内人士均表示,对房地产市场回暖抱有很大的信心。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脚步没有停,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带来了绝好的发展机遇,随着各方面资源的逐渐平均和完善,将会减轻发达城市的压力并带动二三线城市全面发展,因此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将会在未来得到大发展,拉动需求。

逆势而行,或是买房好时机

面对房地产并不景气的现状,不少人“买涨不买跌”按兵不动。但在各大楼盘大力度的优惠促销和业内人士对未来楼市回暖的预测之下,很多人转变思想,选择在逆势时期购房。

楼市低谷期或成为购房的好时机。卖房的一心想着尽快出手,保障成交量,于是将储备的房源以更优惠的价格卖出。精明的买房人逆向思维,在楼市低谷期买对房,将从中获益。

业内人士建议:目前形势下,不仅房源充足,折扣也大,购房者不妨一试。以现房或准现房为首选对象。正确判断房屋的户型、价格、地段以及房屋本身质量的好坏。(裴冬婉)

责任编辑: hj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