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拼团购房89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亲情牌”“节日牌”楼市促销五花八门,消费者不买账继续观望

发布时间: 2014-06-17 16:55: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中国人对于节日保持着相当高的重视程度,不论是传承千百年的传统佳节还是受到年轻人关注的西方舶来节日。含蓄的中国人通过某个特定的日子,向父母、爱人、朋友、老师……表情达意,也借此机会放松、欢聚。

从五一劳动节到母亲节,从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到父亲节,五、六两个月可谓是节日集中的月份。特殊的日子当然少不了商家五花八门应景的促销,楼市也不例外。

“亲情牌”“节日牌”,楼市“节日效应”

传统“红五月”从一开局就显得冷清,并且一直蔓延至六月。为加快销售,各个开发商让利保量,却收效不佳。又逢几个节日的到来,因此大家都希望借助大力度的节日促销,刺激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实际上,这种节日促销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的销售模式,又或者称之为“节日效应”。

节日效应在一定时间段里的确能够刺激消费,提高成交量。但年一复年,人们对于这些五花八门促销手段的热情却在逐渐降温。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重要节日里,邯郸楼市推出的各种活动和优惠促销应接不暇。五一劳动节烧烤活动、全家总动员;母亲节感恩送花活动;六一儿童节DIY手工、大型气垫玩具游戏;端午节免费品尝粽子、指定户型一口价;父亲节精美礼品赠送等等。邯郸各楼盘通过举办活动、推出优惠政策来聚集人气,提高房屋的成交量。

问题是,在“亲情牌”“节日牌”的轮番攻击下,消费者是否买账?

参加某楼盘活动的一位市民表示:“看到楼旁的活动宣传就来凑个热闹,要说买房子,不是活动搞得好,促销力度大就会选择的。买房子不是小事,还得看有没有这方面的需求,看房子质量、环境、交通和配套怎么样。”

实际上,这也代表了消费者的主流思想。从市场反映上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促销手段已经逐渐趋于理性看待,因此节日效应收效甚微。

向“买方市场”过渡,购房者回归理性

供大于求、商品价格有所下降趋势,买房在交易上处于有利地位的市场趋势,我们称之为买方市场。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超速”发展,多地频现“日光盘”,地价一路飙涨。买房变成了“抢房”。2014年,全国楼市急转直下,房价下跌,全国市场笼罩在冷空气之下。一方面开发商纷纷跳水降价以保量,人心惶惶;另一方面这股冷空气也吹醒了疯狂的购房者。

楼市进入调整阶段,供需差异将进一步加大。不断扩充的刚需族数量和投资置业决定了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多数消费者在经历了楼市起伏动荡的变化之后,更加趋于理性,保持观望的态度。

消除观望情绪,让消费者买账

不少购房者表示,尽管现在天天说降价,但是品质好、地段好的房子价格还是偏高,一些偏远的房价尽管价格便宜但也不占优势。

各开发商降价,降低也是利润,降成本的可能性很低。如果只是表面上做做样子,还是会给购房者缺乏诚意的感觉。毕竟,人们购买的是房子本身,其他附加的促销优惠条件只是附加值。消除观望情绪,购房者需要开发商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问题,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楼盘。

想要真正提升市场信心,刺激市场,不能单纯地依靠市场降价这一个被动手段,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主动寻找结构调整,寻求更大的市场增长点才是关键。过度娱乐化的营销手段不仅没法带来业绩,可能还会带来负面影响。(裴冬婉

责任编辑: hj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