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拼团购房236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同学,你的“常住宿舍”有着落了吗?

发布时间: 2014-06-09 17:14: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在我国,除了几个重大的节假日之外,另一个占据了重要地位的日子就是每年的678号两天,几张试卷牵动着全国无数家庭的心,这就是高考。甚至很多人在多年之后,提到高考还是会下意识的紧张。

从学弟学妹变成学长学姐,又有一批大学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迈向社会,成为社会新鲜人。据了解,2013年我国大学毕业生人数699万人,创下纪录,而2014年毕业生人数将首次突破700万达到727万之多。一方面,数量如此庞大的毕业生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宝贵资源,各行各业更新换代不断创新,传承;另一方面,对于楼市来说,大学毕业生带来了更多的刚性需求。

但摆在毕业生面前的另一道考题就是:同学,你的“常住宿舍”有着落了吗?

答案一:青春在于折腾,先奋斗后买房

青春热血,不折腾一番怎么对得起自己。大学是孕育梦想的地方也是对社会课程的预习。很多满怀梦想的大学生在毕业之后都选择去北上广深这样发达城市奋斗。

对于这部分同学来说,买房是一段时间里都不会考虑的,租房成为他们的首选。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刘同学表示:“买房?这个问题太遥远了!毕业之后还是先去大城市锻炼几年,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工作上。再来,大城市的房价太贵,刚进入社会本来就没有什么积蓄,又觉得已经长大了不愿意过多的依靠父母,所以还是先租房子住吧。”


答案二:大树底下好乘凉,搬父母当救兵

毕业后回家发展也是不少毕业生的选择。在自己熟悉环境中,在父母的庇护下,依靠感和踏实感倍增。大树底下好乘凉,多数父母甘愿充当救兵的角色,从孩子出生、上学到毕业,成长的路上他们一路相随,保驾护航。

“毕业之后还是决定回家发展,发达城市的竞争太激烈,还会回家比较好就业。买房的话,家里边的房价相对来说还低一些,再加上父母的帮助,比较容易实现,压力也没有那么大”。王同学也道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


关于毕业生买房的问题,家长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大多都是一家一个孩子,作为家长来说还是希望孩子毕业之后能回来成家立业。”谈到买房问题,邯郸本地的李阿姨说:“孩子刚刚毕业,光靠自己的能力和积蓄要想买房子还需要好几年,况且工作落实了就到了该成家的岁数了,有所房子还是必要的。我们做家长的能帮还是尽量帮。”相信李阿姨的想法也代表了社会上大部分家长们的心思。

业内人士指出:大学毕业生刚刚走向社会,论经济能力肯定是薄弱的,如果要买房子没有必要一步到位,可以优先考虑距离工作单位近、配套完善的地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型,切勿脱离实际,让自己背上房贷的负担,能够满足居住需求的就好。制定合理计划,积累财富,一步步实现购房梦想。至于说父母是否出手相助,完全视每个家庭的情况而定,把握好合适的度,让孩子能够独立起来。

编者按:歌中唱到“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被改变/许多梦想总编织太美/跟着迎接幻灭……”怀揣梦想走向社会固然是正面的能量,充满激情。但在毕业生购房的问题上还要避免不切实际的美梦。

青春并没有因为一场毕业而终结,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就变成迟早的事。(裴冬婉

责任编辑: hj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