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拼团购房104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旅游地产风生水起

发布时间: 2014-05-20 17:31: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通过海子诗情画意的叙述,相信很多人都有相似额憧憬,向往风景如画、惬意悠然的生活。尤其在大都市里,当人们被生活压力压的喘不过气,被污染的空气闷的透不过气的时候,每个人都梦想一个“桃花源”。

 

旅游地产风生水起

旅游地产近些年可以说发展的风生水起,尤其在万达、恒大、龙湖等众多一线房地产商纷纷涉足旅游行业后,使得旅游地产成为继商业地产后市场追捧的又一热点。

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发展,城市范围不断扩大的影响下,社会资源在无形之中就会向外援扩散,在交通、城建、人力资源等等方面。其次由于城市中心以及临近郊区的土地大多已经完成进本开发,能够利用的土地资源不断减少,使房地产商把发展撒向了更远的区域,扩大发展范围;旅游地产盛行的第三点原因在于,人们对更高品质生活的向往,看多了城市中的钢筋水泥、高楼大厦,自然景观自然成为了资源。最后,旅游地产的发展是多元化的,它既能够满足一般居住需求,又能与结婚置业、养老置业、休闲度假联系在一起。如此一来,旅游地产便成为目前房地产市场中受关注程度较高的一项。

旅游地产在市场上主要有三种操作模式:第一种是先开发旅游项目,等旅游项目做成熟后,在开发商品房;第二种是地产与旅游项目同步开发,以满足人们生活、休闲、度假需求;第三种是对历史文化古迹、古建筑、古村落的改造开发。通过旅游地产,也带动了土地价值的提升。

新型城镇化将带给旅游地产新的发展机会

伴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程度不断加深,将有效刺激和引导农村居民的旅游消费习惯以及消费模式向城镇居民的过渡和转型,对于中国旅游业起到自上而下的积极催化效应,旅游行业从中受益。这将促使具有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的城镇和地区的旅游地产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也会给旅游地产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邯郸宜游带动宜居还需一段距离

邯郸具有其博大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成语典故之都。

赵王城、邺城,是国家重点保护的大遗址;京娘湖、东武仕,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洺河源、响堂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洺河源是国家地质公园。

邯郸境内有26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4A级景区14处。名闻全国的武灵丛台、黄粱梦吕仙祠、广府古城、129师司令部旧址、七步沟、响堂山石窟,已成为文化积淀深厚、品牌魅力独特的旅游景区。这些都是邯郸丰厚的旅游家底。

但邯郸的景点多给人零散的印象,游客往往一转而过,缺乏知名景区,以及一条龙的宜游服务。这对于宜游带动宜居,形成产业是不利的。

旅游地产发展之路通向何处

目前来看,旅游地产集中在海南、环渤海、云南这些城市,均依托了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

但对于邯郸来讲,人们对于旅游地产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关注。旅游地产在邯郸并没有得到发展。人们接触最多的也就是威海、青岛等外地来邯宣传的海景房。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这些房产没有一个良好的销量,已经卖出去的房子一年里有人居住的时间也少之又少,大量已经建好的房产变为“空城”。

旅游地产的发展要依托城乡优良的自然资源,结合现代农业,融合度假、养生、生态养老、文化体验等现代服务产业去发现商机,扩大需求。

虽然我们仍处于旅游观光阶段,但休闲度假需求正在逐渐形成。因此旅游地产今后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尽管这样,我们也要注意到,旅游地产的开发切勿偏离了轨道,打着旅游地产的名义,大行房地产开发的动作。并且要保障再有,旅游地产基础配套、公共设施的齐全以及交通的便捷。

业内人士指出,旅游地产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有的为度假型,有的为养生型,而有的为养老型,或者郊区休闲型等等,每一种业态会满足每一类消费群体。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或许,旅游地产最大意义就在于它带给人们更加舒适、轻松的生活状态,而这种状态远远超越了房子本身的价值。(裴冬婉

责任编辑: hj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