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拼团购房116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去年土地出让收入创纪录 或缓解今年房价

发布时间: 2014-02-12 09:15:42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京华时报讯(记者 孙雪梅)昨天,国土资源部发布2013年国土资源有关统计数据,去年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同比增长5.8%,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上涨。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刷新2011年3.15万亿元的历史纪录。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地价继续明显上涨,2013年来,各地出现最频繁,甚至成为普遍现象,一二线城市只要出现土地交易,价格就创历史新高。按照全国主要城市出现的,如果需求达到正常的利润,目前市场售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大部分地块的楼面价已经超过了区域内在售的房价。

其次,土地财政持续,地价依然明显上涨,从全国土地市场看,因为土地财政的存在,导致在的时候,政府意愿更多卖地,部分高价地的出现又促进了房价上涨。而在2012年楼市萧条期间,土地供应也相应减少。土地财政的持续,地方政府对土地出让依赖度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下,楼市调控政策各地落地意愿不强烈。

同时,土地价格的上涨,明显影响了购房者、开发商的预期。从2013年看,各地都出现了部分地块,部分地块的楼面价甚至都超过了周围在售物业的价格。

张大伟称,土地市场供应继续明显增加,从短期看,预计依然会频繁出现,影响市场的价格预期,但供应的增加对缓解后市的供需结构压力有比较大的作用,房价在2014年的涨幅将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 hand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